close

「整理心得,是檢視收穫的一種方式。」有人這樣和我說,所以我嘗試著寫下心得。

 

這次的課程,是由偶像【鍵人林育聖】來演講的。

課程內容當然是以文案為主啦!

 

老師課程有趣、易懂,並隨時穿插實作課程,讓大家能集思廣益練習。

但參加這麼多課堂,我覺得最新穎的是計分方式,像桌遊的概念,並配合籌碼,讓每個人幾乎都能樂在其中,推選的方式也讓第一次見面的彼此完全不會尷尬,像是用姓名筆劃、生日等等作為選擇的標準,這是我參加這麼多講課最喜歡的地方。

 

整堂課最能影響我粉專後續規劃的,是「廣告」與「日常」不同。

下廣告時,付出了代價,所以必須要有收穫,促進粉絲點選購買連結。因此在一開頭就告訴TA我們是賣什麼的就變成很重要,若是寫得很有創意而隱晦,那TA點進來,我們花了廣告費,吸引的卻不是有效課群,那錢也就白花了不是嗎?同樣的錢,直接吸引對產品有興趣的TA,這才是正確的!

 

所以日常貼文規劃與廣告貼文的重點因此不一樣,日常貼文能盡量嘗試,但廣告貼文花了錢,所以不行這樣玩。

不過話又說回來,公司請我管理粉專這不也是成本嗎?恩,員工的薪水低到不算成本。

 

另外一個觸動的重點,是「不要用抽獎」的論述。這些吸引來的TA不會是你要的TA,所以用抽獎吸引粉絲絕對是下下策,最多,就是送自己家的產品,不要送其他的。這個論點,讓我有點點淡淡的哀傷與自我反思,只想到洗粉絲進來,卻忘了考慮有效粉絲的問題,我想重新調整一下貼文內容是有必要的。

 

FB時代,一切貼文為演算法服務,但一切行為都為老闆服務。」我要把這句話,當成我的左右銘貼在牆上。

arrow
arrow

    草根出身的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