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有幸來到部來Facebook的台灣總聽演講。

 

演講的內容其實是分享今年的Facebook F8開發者大會的內容。

什麼是F8呢?其實簡單來說就是FB發表新產品與新功能的會議。

 

了解FB,其實是在台灣做行銷一個必要的過程。

在台灣,有95%的人是有效在使用FB帳號,換句話說,要做行銷,繞不過去FB。當然可以自己架設論壇、社群來取代FB,但就站在品牌立場,既然已經有平台,何苦要無中生有去創一個新的社群?我們的目的是「宣傳」品牌,而非分出心力去做社群平台。

 

主辦人Clement說,他寫了一封信給台灣的FB說想要舉辦這樣的分享會,於是不僅借到了FB的辦公室,還得到晚餐的贊助XD

愛死這樣的辦公室!!!!! http://sc.piee.pw/GHSAG

 

來之前,其實已經上網研究過這次FB的變化,但現場分享會讓人更直觀去了解。

個人最擔心的其實是改版之後以社團為主,行銷將變得有粉絲專業是不夠的,還要有社團ORZ(內心話OS:你個渾蛋,現在FB已經很難做,你在那邊繼續改)雖然目前還看不到主要變化,但就社會安定來說,我也很擔心,同溫層也許更加難以打破,更容易激化矛盾。當然也許不會,只是我想太多。

 

但不可否認,這樣凝聚有共同喜好的人不能說不好。Line@大改,就也是朝使用者靠攏,對商家的宣傳上反而增加許多成本。偏向使用者這也無可厚非,畢竟只有使用者喜歡停留在這個平台上,這個平台才有存在的價值。

 

另外一個讓我心動的是AR!這是一個多麼適合做粉絲互動的東西啊!開發者們加油,我等著普及的那一天啊!

現在在做牙醫相關工作,若用AR和牙齒、嘴巴做結合,一定有很多可以發想的企劃。什麼?公司沒有預算?沒差,我還是能繼續想企劃,改天發表XD

 

最後想分享感慨的是messenger。其Chatbot對台灣人其實都不陌生,幾乎在粉絲專頁多多少少都會遇到。台灣的chatbot其實已經站在世界很前面了,幫助粉絲對話、情境模擬、產品服務等都是台灣現在正在做、甚至是非常成熟的一部分,台灣真的超棒!台灣NO.1!不過當全世界都開始做起來,發展chatbot即勢在必行,演講者說,現在必須將TA開始導向messenger,甚至能讓非粉絲也能與自己有所互動,並回到我們希望的商業模式(大家給我買模式XD

 

還有很多新功能新技術,大家自己去看啦http://t.cn/EoeJTtS

我只講我有興趣的啦XD

 

其實今天來聽,對我自己來說,有點痛苦。

因為英文太破這樣,有太多英文名詞夾雜在演講裡,雖然可以靠前後文推理出意思,但還是聽得很吃力,更別說有一些屬於技術層面的東西其實我真得不太懂,不懂到想回去抱英文字典痛哭一下。

 

但是看到周遭的每個人對於未來的FB摩拳擦掌,其實自己也很興奮,新的模式,代表新的探索地圖,就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先驅!像是第一個發明粉絲團抽獎活動的那個人XD

 

看著FB 35樓的風景,我想,不管身在哪裡,能不能學到東西,該去進修自己,還是得去增長自己,沒有資源、沒有空間,也許只是我曾經想原地踏步的藉口。

 

話說,FB的辦公室有小包廂的透明KTV,我好想進去唱歌啊!我這次竟然沒有唱到(飲恨),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進去唱歌啊!!!

 

# F8MeetupTaipei2019

#心得文 #好長 #紀錄 #打字到夜半

#F8有興趣的朋友快來在下面留言   #剛踏入行銷界的小白

 

arrow
arrow

    草根出身的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