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一個細雨強風的天氣,我在台北景點之一的建國花市,打我平常的工,俗稱賣花。

為什麼會在這裡賣花呢?那是因為身為非法人口的海洋生物,若要打工,必須選擇不會牽扯到必須繳稅的工作,因此在台灣挑選農會工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「這個怎麼賣阿?」

一位客人打斷我的思緒問我。

我盯著我上方的告示牌,用最開朗的微笑念著上面的字:「三個100元!」

「那可以擺多久?」

我盯著花上面插著的牌子,用最開朗的微笑念著上面的字:「花期大約1014天左右喔!」

711工作的同學總說,客人只要進了店裡,智商就會降為負的,變成比水母更加無腦的生物,打工時要千萬注意!

……我也總是在心裡默默反駁,水母其實不笨,而是有著比動腦更快的身體本能,因此才不是不會思考!

只要將客人當成幼豚來看待就行了!

需要母親細心的呵護與照顧的海豚幼獸就行了,不厭其煩回答客人千篇一律的問題,就跟對待孩子一般,用耐心以及微笑來對待幼獸化的客人。

「不好意思,請問妳們有幫忙包花束嗎?」一位中文講的非常標準的外國人向我問著。金色的頭髮,白皙的皮膚,藍色的眼睛,這應該是大眾最愛的色調吧……

「有的,請問你是要送誰的?」

「我女朋友,是她的生日!有什麼適合的花呢?」原來有主了,殘念。

「玫瑰怎麼樣呢?」我拿起鮮豔如漆的紅玫瑰,問道。玫瑰在女孩子的心目中就是象徵愛情最熱情的一面,不知道送什麼送,玫瑰將會是你最好的選擇。

NONO!不是情人節所以不送這個!」

「那百合呢?味道又香又漂亮!」純潔美麗的百合與美麗的女子最為相配,更是外國人在重要場合中最喜歡拿的花。

NONO!這是我們這個才回用的!」他比出一個割喉的姿勢。

……「那你喜歡什麼呢?」我用最開朗的微笑,咬牙切齒的詢問著。

「這個!」外國人馬上拿起了紫孔雀,開心的望向我。既然你已經內定好要什麼花,幹嘛問我阿?你是不會自己先拿好嗎?

紫孔雀,花語是忘不了你。所以,對方,可能已經不在身邊了嗎?藉著生日要去祭拜他嗎?……喔,想太多的老毛病又犯了,應該只是喜歡紫色的菊花吧。

幫他包裝好,遞給他,說再見。

然後繼續發呆…...下雨天的日子,客人稀稀落落,空曠到我所有觸手都能出來吹風的狀態,老闆不在去偷懶,我只能繼續發呆……

一金色頭髮的美女走了進來。奇怪,今天都是金髮的顧客?

「不好意思,你們有可以泡很多水的花嗎?」

「有的,睡蓮怎麼樣呢?」我把手指向一桶睡蓮,睡蓮照顧起來很麻煩許多年紀大的人類不喜歡買,所以一桶都還是滿滿的。

「泡很多水都不會爛?」

「是的,而且她們很香喔!味道甜而不膩,非常適合放在家裡喔。」

「那有多少?請全都給我。」

萬歲!大生意阿!用幾乎都要拿出觸手的速度點完,總共45支,確定客人都要後馬上裝起來給客人!

「這是你的花,非常謝謝你!總共1500,算你1400就好!阿對了,這些花不能用來吃!睡蓮對人魚來說似乎有點苦呢!」

「好的!謝謝你的提醒……

突然,我們之間一陣寂靜……我太開心有大生意,脫口而出一些我平常不會說的提醒,我真的只是反應太快不是沒有腦阿!

對面的金髮美女應該是……人魚,散發出淡淡的海水味,讓水母歡脫的想要伸出觸手把她吃掉的吸引力應該只有人魚,況且,海底生物中化為人只有人魚可以擁有人類眼中一等一的精緻樣貌。

「我不會拿來給寵物吃的,你放心。」打算裝傻的人魚,露出口中尖利的不像人類的牙齒,一副像是威脅我的姿態。

所以你說自己是寵物嗎?基於道義問題,我還是提醒了一次:「因為種植過程中可能有農藥所以也不適合用來泡澡喔!」反正都被揭穿了,不如就好水母做到底提醒她啦。

……我也沒有要泡澡,不好意思花給我就可以了,非常謝謝你!」她看起來非常不想理我,她倒底要做什麼?

不過算了,其實對客人想做什麼沒太大興趣,就算她要拿去給討厭的人類吃害她上吐下瀉我也沒興趣......我好像知道她要做什麼了,我的直覺告訴我……

 

今天是下雨天,一如往常,花市鮮少顧客走動。除了因為濕氣沉重,路上多了許多「同鄉」,深深慶幸我是水母,沒有氣味、沒有特色讓別「人」認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母日記 花市打工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根出身的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