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要去日本不先去澳洲,日文也都還沒學好的說。

但我對澳洲就是沒有愛阿(除非去大堡礁玩),我喜歡日本的動漫,喜歡日本的海賊王,我的童年基本上就是和日本動漫一起成長的阿!這樣的日本怎麼會不對他產生親切感呢?

在經過第一次申請簽證失敗後,同年的12月我終於申請打工度假簽證上了!

於是來分享我自己的經驗!

 

我第一次申請是在五月,也許是因為準備不足,所以並沒有上。

那天我是第一天就跑去申請,大約10:00到,已經大排長龍,繞了日本在台協會四圈,忍受大太陽、驟雨、飢餓(那天真的很巧Orz),才終於在下午4點排到隊,雖然沒上QAQ。

#因為辦理單位有中午休息,若不是和朋友一起來,只能一個人忍受飢餓繼續排隊TAT

 

第二次我幾乎做足了準備,研究了各部落格的大手的文章、經驗,透徹分析,倒底評委們喜歡什麼,上網查詢各大日本的觀光網站等,為自己從無到有「編」寫的計畫書更顯具體。

這次我是11月申請,去的當天不但每一張資料都多印幾份,怕我朋友忘記還特定多印了幾份空白,然後提早整整2小時到日本在台交流協會。

 

「風蕭蕭兮……」抵達現場後,腦中不禁浮現這幾個字,9:15才開始,我這麼早到在幹嘛,內心除了對不起一起來的朋友,坐在冷冷的地板上,配合冬天刺骨的風,一股蕭索湧現……

我是真的被上次的排隊人潮嚇到阿阿,每年的排隊人潮真的不容小覷!我早點到沒什麼不對阿!(炸毛)

(隔壁友人:斜風細雨,地板冷冷,四下無人,睏死怪你)

給申請的朋友一個建議,大約9:00到就好,應該可以排到前20名以內,9:30前應該會全部用好,不要像我傻傻的就這樣7:00來排隊...(倒)

 

五月申請時,烈日曝曬、淋雨吹風,
從早上10點排到下午4、5點,
這次9:30就離開真是太令人感動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打工度假 申請簽證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根出身的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